Friday, April 24, 2009

经纪人揭秘维塔斯金嗓子成因 称与声音特质有关



想多了解Vitas必读篇,虽然可信度未必100%,不过当作娱乐新闻来读应该还OK.....吧!!!

http://ent.qq.com/a/20090414/000446.htm

4月30日晚,维塔斯将首次放歌天津体育中心体育馆。记者近日采访了他的经纪人普多夫金,他就外界关于维塔斯的种种“猜想”作出了回应。

近年来,有关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的种种传言络绎不绝,而从不接受记者采访的习惯更为其增添了几分神秘感。对此,他的经纪人普多夫金解释道:“莫斯科的艺术批评界常对维塔斯进行排挤,所以需要一位发言人来保护他。在中国,新闻媒体对维塔斯非常欢迎和友好,但是我和维塔斯多年来已经形成默契,任何时候他都不会离开经纪人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超高的“海豚音”是维塔斯的绝活,能够拥有这种常人难以达到的嗓音,既有他个人的天资禀赋,也源于特别训练。维塔斯的爷爷和爸爸都很会唱歌,这或许是遗传的天赋。维塔斯能够在极高的音区仍然保持男性的刚性音色,而且在歌剧的唱段中经常一个人演唱不同的角色,即男女声瞬间转换,这似乎就是后天训练的结果。普多夫金说:“维塔斯能达到五个八度的高音和他本身的声音特质有关,他的演唱总是激情迸发。”

有再好的嗓音也需要保护,尤其对于演员来说生活一定要有规律。维塔斯在饮食上基本不吃辛辣热燥的食品,每天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普多夫金告诉记者:“尽管维塔斯经常在夜晚工作,但他总体睡眠时间还是充足的。夜晚容易静心,灵感容易横空出世,对于音乐创作来说很容易找到感觉。”

维塔斯的业余生活也很丰富。一有时间,他喜欢听听CD、玩乐器或打猎,他也喜欢旅游,还喜欢养宠物,如狗、鹦鹉、小马驹和观赏鱼。衣食住行方面,维塔斯特别喜欢吃鱼,水果是车厘子和葡萄,他还喜欢法国红酒、意大利服装、瑞士手表和奥迪汽车。值得一提的是,维塔斯对服装设计也很在行,这次来中国演出的服装就是他亲自设计的。(《渤海早报》记者沈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