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20090505 東方衛視全新改版 VITAS韋唯合唱主題歌

电脑故障,3天了,终于可以上网啦!
哗!Vitas的新闻资讯一箩箩,也从南风那儿转载了Vitas在上海的一些报道....

在此也把官网里的视频报道po了....




Source : Russian Official Site
+++++++++++++++++++++++++++++++++++++++++++

http://tieba.baidu.com/f?kz=573849539

http://ent.sina.com.cn/v/m/p/2009-05-05/12392503761.shtml

报道1

新浪娛樂訊 東方衛視將于6月1日全新改版,衆多製作水平一流的大型綜藝節目和選秀節目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作爲改版的第一個動作,東方衛視將《風從東方來》確定爲主題歌,幷力邀俄羅斯“海豚音王子”維塔斯(VITAS)和韋唯聯袂合作。

  1992年,韋唯一曲《風從東方來》隨著上海東方電視臺的開播唱響全國。昨日(5月4日),韋唯携手俄羅斯海豚音王子維塔斯,時隔17年重新演繹這首歌。

  昨天在錄製現場,笑聲不斷,被韋唯昵稱“弟弟”的VITAS不斷逗樂韋唯,兩人連連笑場,VITAS更是沖著韋唯大喊:“我愛你!”

  比VITAS早到錄音棚的韋唯,拿著重新編曲的《風從東方來》曲子,顯得异常興奮:“我一直以來的心願就是要重唱這首歌”,此次聽導演說這首歌將被以合唱形式重新演繹時,韋唯起初有些不高興:“難道有我還不够嗎?”個性率直的韋唯聽說合作的是VITAS時,即刻答應了:“我一直覺得他是個可愛的藝術家,是爲歌而生的。”

  兩人在現場初見面就相當有好玩,韋唯唱一句“風從東方來”,VITAS立馬會回報各種豐富的表情逗樂她。“你真像我弟弟”,韋唯說罷,VITAS更加活躍:“我愛你!”

######################################################
报道2

東方衛視正在積極醞釀改版,近日確定《風從東方來》爲頻道主題歌,昨日(5月4日)力邀著名歌手韋唯和俄羅斯“高音王子”維塔斯(VITAS)在上海音樂學院錄音棚,共同演繹了重新編曲的《風從東方來》,讓這首已有17年歷史的“老”歌煥發出清新的氣息。

  作爲《風從東方來》的原唱,韋唯現場反復試唱,只爲找到最理想的嗓音狀態的。而維塔斯則給這首歌帶來了异域風情。在MV拍攝現場,維塔斯還不斷用豐富的表情逗韋唯。維塔斯還在現場對韋唯大聲表白:“我愛你”,這讓韋唯相當不好意思:“應該是‘我愛你們’啦,他很像我弟弟吧?老逗的。”據悉,這首重新演繹的歌曲將會在6月份推出。



時隔17年韋唯不忘詞

  1992年,當時上海東方電視臺將《風從東方來》確定爲台歌,當時確定了韋唯首唱。17年來,韋唯的歌聲伴隨著很多上海人一同成長:“再唱《風從東方來》一直是我的心願,這首歌比上海的東方明珠電視塔的歷史還悠久了!”

  來到錄音棚,韋唯聽著新編曲的小樣,立即指出:“樣帶裏的歌詞錯了吧?是‘清新’啊不是‘青春’。”現場導演直呼韋唯記性好,她表示“我唱過的歌就忘不了。”

  爲了把“老”歌詮釋出新的味道,韋唯對自己的要求近乎嚴苛:不斷試唱,期間還與導演、錄音師進行了多次交流改進,僅第一小節便唱了三十遍。即使導演滿意了,韋唯自己還會要求再來幾遍。對自己不斷NG,韋唯是這樣解釋的:“我想做的就是最好不留遺憾,我害怕自己再聽時自己耳朵受不了。”

  忙完《風從東方來》,韋唯接下去的行程也相當忙碌。除了《盛世歡歌》的演出(韋唯笑稱“80年代的流行歌曲風又來回了”),另外,她還正在準備新的作品,她透露“這是爲了科教興國而作的一首送給南極科學家英雄的歌。”



維塔斯大膽表白“我愛你”

  韋唯與維塔斯在錄音棚初次見面氣氛就相當HIGH。儘管語言不通,但維塔斯施展的耍寶逗樂功夫讓韋唯幾次忍俊不禁,二人頻頻笑場。之後兩人迅速進入狀態,在拍攝對唱的MV鏡頭時表現得十分自然親近。

  中文還不是很流利的他,在現場却把《風從東方來》的MV演繹得別有風味,豐富的表情和肢體動作令在場所有人都叫好,他的快速學習領悟能力讓韋唯嘖嘖稱贊,“不過,我總怎麽感覺他嘴裏唱的是《茉莉花》呢?”

  雖然身爲“海豚音王子”,維塔斯却絲毫沒有架子,而且亮出了他十分了得的耍寶功夫,不僅在對唱時幾次逗樂與他合作的韋唯,甚至還有一次毫無預兆地在現場飈起了他那華麗的高音,技驚四座的同時令人捧腹。

  活潑搞笑的維塔斯自然不忘賣弄自己的中文,當韋唯正全神貫注地和維塔斯深情對望時,維塔斯忽然曝出一句:“我愛你!”讓見多識廣的韋唯不得不笑場,向導演“投訴”。面對“俄羅斯高音王子”的忽然“表白”,韋唯只好自我解嘲道:“應該這麽說——‘我愛你們!’”

韋唯“投訴”:維塔斯太調皮

拍MV現場,韋唯拉著帥氣的維塔斯對衆人說:“你們看,他像不像我弟弟?”韋唯表示第一次聽到維塔斯的聲音就感覺非常好:“感覺他的聲音很可愛,樂感非常好。甚至當時我就私下裏産生了這種想法,要是他的聲音能跟我這種低沉的女聲結合起來,將會相當漂亮。”韋唯沒想到自己的隨便一想竟然成真,這次重新錄製《風從東方來》,合作者竟然就是維塔斯,很有美夢成真的感覺。

  對維塔斯表現贊賞有加的韋唯,親切地稱維塔斯爲“大男孩”:“他是一個非常有藝術性格的男孩子,叫他‘男孩’因爲他很年輕,很個性,性格開朗很愛笑,甚至會誠心逗你,像個調皮的男孩。”韋唯表示維塔斯是個真正的爲藝術而生的人:“第一次對唱他就可以直視我的眼睛做出配合,一看就是幹這行的。”



製作人:特別給“海豚音”留了空間

  看完韋唯、維塔斯雙V組合的默契合作,《風從東方來》的音樂製作人——上海音樂學院教授陳强斌表示:“這對組合的時代感很强,很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陳强斌說時隔17年再度改變《風從東方來》,大家都覺得是個很大的挑戰。之所以挑選維塔斯和韋唯合作,正是看到了兩人聲音能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維塔斯是當今世界範圍內很有時代印迹的歌手,節奏感强,也很有時尚氣息。”這次編曲還特意幫維塔斯預留了間奏和高潮部分讓維塔斯發揮其標志性的“海豚音”。“而韋唯的部分,也是在節奏和段落連接上做了很多改變,既有時代性又保留了傳統。”

  韋唯錄製完畢也感慨萬分:“這首歌比東方明珠電視塔的歷史還長——17年,一個小baby也長大了。這首歌見證了上海的成長,見證了上海電視的成長,這次我終于有機會用新的心情重新演

******************************************************
也从南风南风处转贴了一些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